第一子計畫  

第一子計畫:

一、舉辦大學校院英語能力測驗<第一級>

1. 聯絡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(LTTC)於9810月,在校內舉行大學校院英語能力測驗<第一級>。

2. 提前一個月公告通知全校學生報名參加,以利報名學生充分準備。預計約一千五百名同學將參加此項測驗。

3. 安排考場及監考老師。

4. 執行測驗當日所有相關試務工作。

5. 發送成績單給所有考生同學,並鼓勵成績優異同學依校方獎勵辦法提出申請。

二、本校大三學生英語能力進展測驗(Progress Test

1. 各系推薦大三班級尚未通過英文檢測考試的同學25名,每位參與此學習計畫的同學,需繳交$500保證金;於十月參加全程計畫後,退回保證金。

2. 參加同學需自行購買當月學習教材,閱讀及至本校英語學習網站訓練其聽力。

3. 應外系專任老師負責編寫錄製五回閱讀與聽力的進展測驗。

4. 參加同學須於四月至十月計畫期間,參加五回進展測驗;應外系老師負責擔任監試工作。

5. 每回測驗成績將分送各系及學院,由各系及學院以及應外系老師共同關心同學的英語文進展,並加以輔導。

      6. 第五回測驗結束時,發還保証金。

三、可能遭遇之困難與解決方案
      一、在校內於同一時間舉行上千人的大學校院英語能力測驗,亟需行政單位的配合,例如考場教室的安排配置。另應用外語系專任教師僅十名,監考老師亦需外系師資支援。
      二、進修部同學皆於夜間上課,夜間考場安排恐不易處理。

      三、學生常忘了要聽空中英語廣播、及考試時間。解決方案,依經驗除了在本校搶鮮報不斷提醒之外,最有效方法為取得各班、導師幫忙,每周班會一再叮嚀。